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深化与实践基地的合作。1012日下午,我院邀请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代表烟台市第三中学、烟台市第四中学、烟台市第十三中学与烟台市港城中学等相关学校,共同讨论双方在实践教学合作中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研究生教学部成员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自才院长向各实践基地代表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的培养特色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指出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专业技能,提高其综合素质的关键环节。我院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

实践基地代表在座谈会上也指出,我院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在各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能够遵守实践基地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活动,认真听课、备课并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得到实践基地代表的一致认可。也指出当前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培养过程,既要强化对研究生教学技能训练,巩固并强化其教学能力,也要加强对职业道德的教育,确保其具备成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邢亮强调,让学生在实践教学中加深对所学基本理论的理解,使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理论去认识教育现状、发现教育问题,锻炼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指导教育实践。学院要继续加强与实践基地的合作,确保实践教学有序开展,为提高我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和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撰稿:朱本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