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暨“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青年教师导师、新引进博士教师、青年硕士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长陈自才教授代表学院预祝全体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他在致辞中指出,“青蓝工程”是一种纽带、一种传承、一种促进,关键在于用心用情做好“传、帮、带”,用智用力做好“学、思、悟”,实现青年教师“一年合格,三年称职,五年骨干”的目标。

党委书记邢亮强调,“青蓝工程”是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青蓝工程”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办好,办出内涵、办出品牌。导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遗余力带好队伍,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主动求教、虚心求教,力争使自己早日站稳讲台,上好课、育好人;要发挥好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教学相长,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蓝相映成辉,共同提升业务水平。

仪式上,导师代表周文翠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会履职尽责,帮助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代表杨佳乐、李准表示要抓住机遇、用好平台,为未来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邢亮、陈自才分别为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郭同峰教授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

138BB9

“青蓝工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2020年以来已经在相关教研室开展实施。此次学院开启新一轮“青蓝工程”,将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促进骨干教师精益求精,从而推动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学院将持续营造互帮互学的良好教研氛围,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撰稿:孟军 王朝霞 审核: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