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宏涛到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工会主席周吉福,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宏涛听取了学院有关师生返校、教学准备、安全卫生等几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规划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安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

刘宏涛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大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他强调,要认真、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工作,一要更加细致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充分做好教学、思想和环境等方面的准备,马院不仅要做好本学院的“开学第一课”,更要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国情、省情和学校实际,讲好全校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二要创新性地贯彻落实好学校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寒假务虚会精神,为思政课注入灵魂,生动形象地讲好思政课,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有组织科研,实现科研强院,推动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引导学生到更广阔的天地长见识、学本领,推动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深度结合。三要有组织地加强学院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教师作用,锚定目标,创新发展。四是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底线”,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期间,刘宏涛走访了学院教研室、教授工作室、研究中心、阅览室、微格教室、学生教室等,详细了解了学院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撰稿:杜美静  审核: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