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凯程,山东莱阳人,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一流本科(经济学)专业建设点负责人。2008年进入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任教。2011年晋升副教授;2013年获聘博士生导师;2014年晋升教授;2017年7月起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2018年12月起当选学校纪委委员。系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

    盖凯程教授研究课题众多。2019年主持四川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四川省理论经济学学科70年发展研究》,2017年主持中宣部中特中心专项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话语体系构建研究》,中央马工程重大委托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2013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主持中央高校专项资金年度培育项目、211青年教师成长项目、决策咨询应急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及其他课题等多项。

其学术著作也众多,代表有《基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土地利益协调机制研究》(独著)、《金融危机冲击下的西方主流经济学范式危机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范式认知研究》(独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收入分配制度研究》(合著)等。论文曾被人大复印资料《理论经济学》全文转载;成果曾获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2009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0年四川省经济学会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等。曾受《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采访。曾为四川省委政研室、成都市委政研室领导讲授《政治经济学》课。曾作为四川省委宣讲团专家成员宣讲十八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

盖凯程教授立足本职,不断进行课题的研究撰写工作,培养、塑造新一代,将自己所有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实践当中去,在学术研究和讲台上贡献自己的光与热,为更多学子“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盖凯程教授脚踏实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撰稿:寇琪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