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开展“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院长陈自才、党委副书记邢希娜、院长助理王朝霞、教务办主任黄炜、微格教学教师代表王玉兰、班主任张清、王茜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动员大会,副院长孟军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陈自才围绕环节、途径和基础三个方面,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水平的根本途径;是学生未来就业的坚实基础。并殷切嘱托学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勇于尝试,敢于突破。

副院长孟军叮嘱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实习岗位,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在奋斗中增长才干。

院长助理王朝霞详细介绍了实习手册、见习手册和研习手册的使用和填写方法,讲述了教育实习与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教育实践与毕业论文选题的密切关联,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教务办主任黄炜以历届实习典型案例为引,强调教育实习注意事项、纪律和安全要求,勉励学生要做好走进教室、走上讲台的准备,在教学中坚持正确价值导向,传播正能量。

副教授王玉兰嘱咐学生们要通过见习、备课、观摩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存档,巩固和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

学生代表孙亚轩从实习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教育实习的期待和讲好课程的信心。

本次动员大会在明确教育实习流程与要求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学院学生的实习积极性。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完成实习工作,在实践中展现马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向成为“四有”好老师不断迈进。(撰稿:刘静 姜凤仪 审核:邢希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