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我校思政课教学情况,督促和指导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与针对性。6月3-12日,校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及全体党委常委分别与党群部门、教务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深入教学一线,开展了思政课随堂听课检查,课后进行了评课指导

校领导先后随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等课程。课堂上,校领导听取了教师授课的内容,关注学生的课堂反映及听课情况,并认真记录。课后,还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内容对任课教师进行了反馈。在肯定师教学优点的同时,也对其中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

关于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党委书记徐东升强调,思政课教师政治站位一定要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堂教学,授课要兼顾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和授课艺术的灵活度。

校长王庆对我校近年来思政课教学改革及效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思政课“第一课堂”主渠道的价值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思政课亲和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同时,他还指出马院的发展应该推进各学科的“回归”,以有效实现学科、方向、带头人、梯队建设的协调发展。

学校领导此次对思政课进行的听课评课活动,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大检查,也是一次大督促,对我校今后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的提质增效、进一步打造思政课“金课”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撰稿:殷昭鲁 审核: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