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鲁东大学在学术中心会堂隆重集会,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宣读公布了《中共鲁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获得鲁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自才同志、宋开友同志获得“鲁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建设方面,严格党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着力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强化党员教育,引导党员教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永葆党员先进性。陈自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作为山东省高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该同志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增强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以及政治理论基础;宋开友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近期主要从事中华民国史和南海问题、胶东抗战历史等研究,该同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始终保持谨慎、律己的态度,积极进取,率先垂范,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对工作倾入满腔热情,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面向未来的科学发展,展示着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英勇顽强、波澜壮阔的奋斗足迹。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守初心、担使命、强党建、促发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指引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撰稿:宋振玲 审核: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