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返校同学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学习与生活环境,积极做好秋季学期正常有序返校复学准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特6月29至7月2日组织2017-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网络心理测评。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副书记戴杨、学生会社团心理部成员和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安排下,同学利用心理测评系统完成了此次测评。本次测评主要包括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两部分,主要对同学们在人格特质、心理健康状况、社会支持系统等方面的现状进行评估。同时测评系统还开放了心理咨询等服务板块帮助解决同学们出现的心理问题。在此次心理测评过程中,老师耐心指导、细心帮助同学们解决由于设备和网络等因素造成的未注册、密码错误等问题。本次网络心理测评在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

此次网络心理测评,有助于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心理状态,发现和把握心理成长需求,积极调整学习状态,进而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有利于学院更加全面地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完善学生心理档案,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袁子明 审核:戴杨)